close

九月十九日是慕尼黑啤酒節的開幕日

但我沒有像奕超衝去慕尼黑看慕尼黑市長開啤酒桶

這天我和德文班同學及台灣香港的朋友一起去海德堡附近的小城鎮Bad Dürkheim

參加當地的葡萄酒節Weinfest

當地有許多葡萄園,火車外的景觀充斥著葡萄園時,我們知道已經抵達目的地了

 

DSCF5190.JPG

 

在德國基本上酒相關的節慶Fest都大同小異

一定會有許多攤販賣小吃,譬如烤香腸 烤馬鈴薯 鬆餅  披薩等等西式的食物

 

DSCF5180.JPG 

 

DSCF5155.JPG 

 

DSCF5186.JPG

 

DSCF5158.JPG

 

DSCF5157.JPG 

 

各家店的外觀都相當可愛,充滿歐式的趣味!

因為每家店的設計都很有特色,我超想把每家店都拍下來

葡萄酒節異國美食也來湊熱鬧

這家店的招牌寫著波蘭風味的烤香腸

 

  DSCF5191.JPG

 

葡萄酒節的攤販除了小吃以外,也有許多奇妙的小攤

例如下圖打著生態旗號的清潔劑

 

DSCF5147.JPG

 

除此之外我還發現賣菜刀果汁機等的小攤,東森購物台賣的東西都搬到了葡萄酒節 

葡萄酒節或啤酒節會場一定會有遊樂設施

例如摩天輪 旋轉木馬 雲霄飛車 旋轉咖啡杯等等

彷彿踏入了六福村

DSCF5150.JPG

 

DSCF5152.JPG 

 

我和來自喬治亞的Abby 香港的KK以及物理系學弟宜豪一起行動

我們一起去帳篷內喝葡萄酒,一杯葡萄酒平均一公升,約兩歐元到五歐元不等

Abby來自喬治亞,德文班的同學

在美國阿拉巴馬州念語言學,今年跟我一樣到海德堡交換學生一年

Abby說在德國交換學生比在美國唸書還便宜

因為她拿到兩份獎學金,德國Baden-Wüttemberg獎學金及喬治亞的獎學金

Abby是個很nice的人!酒量也很好,很快就喝完一公升的葡萄酒,喝完臉不紅氣不喘 

 

 DSCF5163.JPG

 

我和香港女生KK一起share一公升的葡萄酒  

最後我們兩個還是喝不完~

葡萄酒很好喝喔!

我還推薦我室友Sara可以來參加Weinfest葡萄酒節喝酒

 

DSCF5167.JPG 

(照片是借用宜豪的餐點)

 

Prost!(乾杯!)

KK(左)香港中文大學外文系,英文很流利,國語受到台灣朋友的影響充滿著台灣腔

由於阿姨嫁到台灣,所以她每年都會來台灣兩次

連八八水災期間她都在台灣鹿野旅遊

KK是個很喜歡跑PARTY的有趣女孩

她跟她媽媽喜歡看冰冰好料理也喜歡冰冰姐

宜豪(右)台大物理系的學弟

是個很可靠的人,以後想專研天文物理領域

生活上許多地方都靠學弟幫忙,感覺上比較像我的學長XDDD

出外旅遊都帶著單眼相機,是個稱職的攝影師

DSCF5168.JPG 

 

這麼小的小朋友也有自己的葡萄酒喔!

從小就開始學喝酒

難怪我看帳篷裡的德國人喝完一公升的葡萄酒就像喝水一樣容易

 

DSCF5175.JPG  

 

另外一個大帳棚

裡面有許多人在跳舞,跳舞歡愉的氣氛非常美好

Abby跟我說帳篷裡跳舞的音樂是美國歌曲

而且在葡萄酒節裡到處都播放著美國音樂

由於我對西洋音樂不熟悉,我只聽過Michael Jackson的Beat it

 

DSCF5185.JPG 

 

DSCF5184.JPG 

 

Bad Dürkheim有許多觀光客

當我們拿著相機不停照相時

德國旅客經過邊說怎麼這麼多觀光客!怎麼這麼多照相機呢

 

DSCF5179.JPG 

 

Bad Dürkheim火車站附近的街角

是個很小很寧靜的城市 except Weinfest

DSCF5200.JPG 

 

夕陽西下,於酒酣耳熱之際踏著滿足的步伐回家去~

海德堡學生的學期卡(半年,127歐元,隨你坐海德堡及附近城市的交通工具)

可以免費坐車到Bad Dürkheim

相較於杜賓根便宜的學期卡,海德堡學期卡可以免費坐車到許多城市去

以後我一定會多加利用的^^

DSCF5207.JPG 

 

下回預告 

九月二十七號慕尼黑啤酒節 我來了!!! 慕尼黑 我來了!!!

(聽說有八九成的德國人都沒有去過慕尼黑啤酒節 

 另外許多人認為慕尼黑啤酒節是觀光客去的)

令人嚮往的慕尼黑之行 下回敬請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cal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