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018.JPG 

 

在語言班下課坐公車時,認識了兩個法國女生

一個是黑人女生,非常熱情,來自里昂,在法國念醫學

我很喜歡這個法國女生,跟她在一起永遠不會冷場。

她還主動約我一起去慕尼黑啤酒節!

另一個是白人女生,比較文靜。

外表看起來很冷艷,外表看起來是愛玩常跑趴的人,但實際上卻不然!

至今跟我一樣尚未去過bar或party,可能比我還宅,因為周末她竟然待在家裡

有一次在語言班中間下課免費早餐時間,和文靜的法國女生聊天

我聊到台灣人對於法國人的印象是很浪漫,對於德國人的印象是很無聊

她反問我也這麼覺得嗎?我說是的﹗

但她跟我說法國人覺得義大利人更浪漫!(驚)

我跟語言班義大利同學Hiana(巴西裔的義大利人,也是念法律)提到這件事

Hiana覺得這種說法不可思議,因為法國跟義大利永遠是敵人

原因有二:

一 義大利菜跟法國菜永遠都在較勁著

二 義大利足球隊跟法國足球隊是世仇

對於歐洲各國文化的競爭,我真是大開眼界~

 

九月十八號星期五晚上十點Hiana約我和她義大利朋友一起去海德堡老城區看地方性的慶典Fest

我晚上九點四十分就到了老城區的Uni Platz大學廣場!

看到大學廣場轉角專賣聖誕飾品的店家Käthe Wohlfahrt

凱思沃爾法特(中文譯名)櫥窗真是美不勝收~ 

 

DSCF5071.JPG  

 

DSCF5073.JPG 

 

DSCF5069.JPG 

 

DSCF5108.JPG 

 

DSCF5101.JPG  

 

DSCF5102.JPG 

 

DSCF5099.JPG 

這家店的總店在Rotenburg羅騰堡,童話大道上一個很美的小城鎮

聽Hiana說羅騰堡的總店很大,有機會想去一睹風采!

Hiana還說有機會我們倆一起去(但我現在不太敢跟她一起去XD 請見下述)

印象中爸爸或二姐有去過羅騰堡,在高雄房間的抽屜裡有一個印著羅騰堡的小包裝紙袋

我九點四十分就到達約定地點

九點四十五分時,Hiana傳簡訊說

很抱歉她的朋友還沒準備好,可否改約十點半?

當然只能說好,我會等他們的!

等待的過程中,我一直在拍照這家店的櫥窗消磨時間

等著等著到了十點二十分左右,Hiana又傳簡訊說他們錯過公車

可否延到十點四十五分?

此時,我就不再待在大學廣場遛達,獨自一個人逛到主要街道最燈火通明的地方

仔細一看

原來是露天音樂會!(原來不是節慶,是露天音樂會啊!)

DSCF5110.JPG 

(音樂會需要門票,但有許多人在附近聆聽,音樂會廣場旁邊

   二三樓住戶直接在窗邊欣賞)

DSCF5118.JPG 

音樂會是管弦樂團加聲樂!

音樂飄盪在夜晚的海德堡古城,化為甜美的天使,溫暖了我

第一次聽古典音樂內心是如此地澎湃感動

駐足在海德堡的街道上,悠久的建築,高聳的教堂,陶醉的路人

此時我才深刻體會到

古典音樂在德國就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

貝多芬 舒伯特 舒曼 巴哈 華格納...都是德國的音樂家 

這一刻我很陶醉在有如此文化的生活中。

DSCF5122.JPG 

 

音樂會大約於十一點結束。

海德堡老城區主要街道人潮還是非常多,就像白天一樣

最後我跟Hiana說我必須在十一點二十五分前離開(要趕路面電車)

所以沒關係,我要先走了!Hiana傳簡訊跟我道歉,並表示她們到老城區了

 

買著兩球義大利冰淇淋,一邊散步一邊品嘗

DSCF5129.JPG 

DSCF5132.JPG 

最後在十一點二十五分時我們在主要街道某一處相遇了!

Hiana跟我解釋她朋友洗澡洗太久了XD

不過拜Hiana所賜,我第一次領略到古典音樂的曼妙!

而義大利朋友遲到這麼久,也讓我對於文化的差異驚嘆不已XD

DSCF51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cal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