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十七號星期四

下午一點德文班下課後,原本要去德國銀行確認匯款事宜

但懶得下車,就一路坐路面輕軌電車回到宿舍了

這是我第二次煮中餐,平常都不會自己煮中餐!

中餐是蔬菜湯+德國麵包

DSCF5053.JPG 

 

蔬菜湯的湯頭是康寶玉米濃湯包

加入番茄 馬鈴薯 生菜 洋蔥(洋蔥最先放,把洋蔥煮到爛)

再加入一點牛奶 鹽 白胡椒粉

就大功告成了!

每次煮湯都煮太多T.T 都煮成兩三人份

至於晚餐是火腿咖哩蛋炒飯+燙青菜

 DSCF5054.JPG

火腿咖哩蛋炒飯的食材是洋蔥 馬鈴薯 火腿 雞蛋 咖哩粉

燙完青菜再灑上味島香鬆(這是奕超媽媽給奕超的,奕超再送給我的)

DSCF5058.JPG 

清淡的燙青菜加入鹹鹹的鮭魚汁粒以及海苔 很好吃!

香港同學KK也誇獎燙青菜好吃^^

 

 

九月十八號星期五

星期五晚上義大利同學Hiana邀請我一起去海德堡老城區

看地方性的Fest慶典

所以打算簡簡單單煮個晚餐 

索性來個中西合璧 伴台灣維力炸醬的義大利麵+德國水餃Maultasche

DSCF5061.JPG 

原本想說炸醬義大利麵的組合一定會很怪異 沒想到還是很好吃耶!

煮晚餐的時候遇到中國室友還請他嘗了一下炸醬

他說台灣的炸醬像他們的豆瓣醬

中國的炸醬不太一樣,還多了土豆(中國所謂的土豆就是馬鈴薯)及其他東西

至於德國水餃Maultasache也滿好吃的

水餃皮太厚,像麵疙瘩。內餡有肉 蔬菜 和羅勒等的香料。

味道滿香的,但吃不太習慣~

(黃奕超的部落格也有介紹過德國水餃 

 http://doric.pixnet.net/blog/post/24843005)

 

 

九月十九號星期六

今天早餐吃得滿豐盛的

法國麵包夾番茄 德國火腿 生菜+優格+牛奶(因為太撐了,牛奶只喝了一半)

烤過的法國麵包很好吃!德國火腿也很好吃~

我買的火腿不用再煎過,直接就可以夾著麵包吃了

DSCF5138.JPG  

 

 

提到在宿舍廚房下廚,一定就要談到與室友在廚房打照面的相處情形

中國室友煮飯時間跟我大致相同,所以我們兩個常邊煮飯邊聊天!

他是個好逗陣的人,來自中國江蘇省的徐州。以後還想再去美國念書(讚嘆...)

美國室友是我第二個最常遇到的,今天發現他的德文可能不是像中國室友那麼好

(也有可能是我的德文發音讓他聽不懂)

所以他才常用英文說話,比較沉默。慢慢地發覺他也滿好的,只是比較少笑容而已!

他今天煮的義大利菜看起來滿好吃,很快就煮好了!

美國室友跟我說不只是看起來好吃,嚐起來也很好吃^^

決定去超級市場買來煮煮看,但我忘了他跟我說的醬汁名稱了=.=

中國男生室友(讀哲學)與美國男生室友(讀政治經濟)生活習慣都很好

吃完飯或煮完飯都會立即洗碗

倒是德國女生室友Sara(讀德文與西班牙文)與Sonja(讀生物)

會把廚房弄得一團亂卻不收拾

撇開其生活習慣不談,Sara與Sonja都是很健談的人

尤其是Sara每次看到我,都會主動跟我聊天,是個滿漂亮的德國女生!

希望開學後可以見到更多nice的室友,然後在廚房可以講到更多德文^^

 DSCF5038.JPG

  (中國室友的飯鍋真的很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cal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