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開始了長達一個星期奧地利與前東德的旅行

早上七點半搭上ICE(類似台灣的高鐵,但是ICE速度實在不快,車速大多為120,很少超過200)

一路上的乘客幾乎都是要去慕尼黑啤酒節的,大家都很興奮,車廂內很吵鬧

甚至有人還沒去啤酒節,自己就先喝起來了,講話像在發酒瘋XDD

大約十點半我和奕超就到達慕尼黑火車站,跟奧地利來的Gary及從海德堡

坐慢車來的一群人約在火車站會合

DSCF5281.JPG 

 

DSCF5282.JPG 

一下車就能感受到啤酒節的氣氛

我聽到了許多人在唱歌,唱的歌曲像是在足球賽觀眾席可以聽到的風格,氣氛很嗨~

 

我不禁期待明年世界盃足球賽,屆時整個德國應該都瘋了吧

此外在火車站就可以看到很多人穿著巴伐利亞傳統的服飾

我原本也想買一套穿去慕尼黑啤酒節的

但實在是太貴了 至少要三千塊台幣

一輩子大概只穿一次 我買下不手

另外一個原因是超低胸設計,上圍不夠大的人穿這個鐵定不好看

我還是欣賞就好了XDDD

DSCF5318.JPG 

DSCF5283.JPG 

DSCF5289.JPG

 

從車站走到啤酒節的會場不會太遠

我們也不太清楚方向,跟著穿著傳統服飾的人群走就對了

到了啤酒節的會場,我們選了最著名的HB帳棚進去逛逛

DSCF5307.JPG 

DSCF5315.JPG 

進去帳棚內,可以發現很多人都站在桌子或椅子上

幾乎每個人拿著一公升的啤酒杯又唱又跳又不停地乾杯

http://doric.pixnet.net/album/photo/114007483#pictop

http://doric.pixnet.net/album/photo/114007525

我們還跑去靠廚房的走廊照相

由於點餐的人實在太多了,女服務生們端著超大超重的托盤迅速地從我們旁邊超越

她們走路速度非常快,像是用跑的速度,我們一群人在走廊上照相實在有點危險

之後我們離開帳棚,在帳棚外的坐位用餐

DSCF5293.JPG

啤酒節會場的食物超級貴,那盤豬腳十六歐元約台幣七百五十元

一公升的啤酒八歐元約台幣四百元

現在覺得很值回票價

因為在那兒用餐才能真正融入啤酒節的氣氛

我向奕超學會了啤酒節的飲酒歌

每十分鐘大家就要唱一次然後乾杯

還跟不認識的隔壁桌互相舉杯乾杯XDD

最後我跟隔壁桌從Essen來的德國人聊了起來

我提到我們十月底要去Essen參加世界最大的桌上遊戲展覽

但他竟然不知道桌遊 冏(有可能我發音讓他聽不懂吧)

DSCF5314.JPG 

沒有聊很久,其他同夥就要離開了

這位德國佬還問我說 我們為什麼這麼快就要離開了?

我也覺得很可惜

之後我們在糖果店裡買了紅蘋果吃吃

紅蘋果像台灣的糖葫蘆 

這是我第二次吃到依然很好吃!

 

DSCF5324.JPG

 

糖果店裡的愛心餅乾很可愛(這個不是巧克力喔),聽說可以保存三年

許多人都買一個掛在脖子上

情侶就掛著寫著"我愛你"的餅乾在胸前

DSCF5355.JPG 

 

慕尼黑啤酒節會場有許多可以容納數百人的啤酒帳棚

還有許多小攤位 遊樂器材(雲霄飛車 自由落體 海盜船等)

 

參觀完啤酒節的感想

DSCF5333.JPG

慕尼黑啤酒節讓平常拘謹的德國人解放自己

其實也讓觀光客解放自己啦

讓大家有個放鬆瘋狂的機會

像我在照相時,就有兩三次路人不請自來跑來跟我合照

這在平常生活中絕對不可能發生

德國人平常給人很有距離感 

你要積極主動一點 他們才會給你回應 

 

以下即為一例路人跑來合照

 DSCF5334.JPG

黃奕超背著單眼相機

也有德國人沒有帶相機(這種人想也知道是住在慕尼黑的XDD)

請奕超用單眼相機幫他照相並且寄給他

 

 

由於我很喜歡紫色和淡藍色的Dirndl

我也主動詢問是否可以一起合照

 DSCF5335.JPG 

總結我很喜歡慕尼黑啤酒節~因為整個氣氛很熱絡!

上個星期從奧地利回到德國途經慕尼黑時

我還打算再去第二次啤酒節

後來要在慕尼黑火車站寄放行李太麻煩了而沒有再去第二次

哈哈~我不能苟同"去一次慕尼黑啤酒節就夠了 體驗一次就好了"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cal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