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二十七號造訪了慕尼黑啤酒節

當天大約下午三點左右我們一群人離開啤酒節會場

開始逛慕尼黑的市中心Karslplatz 卡爾斯廣場和 Mareinplatz瑪莉恩廣場

這兩個廣場有商店大道可以相連

逛慕尼黑市中心因為時間有限(當天晚上要住在奧地利的林茲)

所以較屬於走馬看花的行程

我對廣場教堂的名字都不是很有概念@@

首先我們到了卡爾斯廣場的起點

在這廣場對面就是慕尼黑地方法院

DSCF5340.JPG 

念法律的人都很愛照法院或是參觀法院

所以當我聽到是法院時

有莫名的興奮感 

同行的學弟還很納悶呢~

接著我們開始往瑪莉恩廣場的方向散步

DSCF5348.JPG 

 

DSCF5357.JPG

 

DSCF5375.JPG 

 

我發現德國招牌設計很喜歡放個如同真人大小的假人在半空中

走著走著就到了慕尼黑地標之一 聖母教堂

聖母教堂有兩個如照片中洋蔥狀圓頂塔樓的對稱設計

DSCF5359.JPG  

聖母教堂的另一塔樓似乎在整修

 

DSCF5370.JPG 

聖母教堂建於1468~1488年

 

DSCF5367.JPG 

教堂內部滿簡樸的!

從聖母教堂出來沒多久就到了瑪莉恩廣場

 

  DSCF5378.JPG  

瑪莉恩廣場可以說是觀光客必去的地方

下午五點市政廳鍾樓有鐘琴表演(Glockenspiel)

到了五點整點廣場擠滿了觀光客 

每個人手上一台相機拼命照

這個鐘琴設計象徵了德國過去發生的兩個事件

一個是1568年在廣場上舉行的競賽

另一個是紀念慕尼黑遠離鼠疫而在1517年所舉行的木桶工匠之舞

看完之後其實我覺得沒有特別好看耶XD

之後又爬上去彼得教堂的高塔鳥瞰慕尼黑的市景

慕尼黑的景觀主要由紅色跟綠色構成

跟德勒斯登有一點像~

我跟慕尼黑只有短短一天不到的邂逅

但我完全可以感受到慕尼黑人對自己文化的自豪與自傲

其實我還滿喜歡他們這種的自負

因為慕尼黑或巴伐利亞邦真的擁有許多獨到的特色與風格

這是其他德國諸邦所望塵莫及的

 

我們造訪完慕尼黑後,當天就坐車前往奧地利的林茲Linz

此外也有一些乘客穿著傳統服飾從慕尼黑坐車回到林茲

不過我們去到林茲已經太晚了

沒有趕上最後一班可以到林茲大學宿舍的電車

好在熱心的奧地利上班族願意跟我們一起搭計程車去林茲大學的宿舍

他家好像在熊彼得街那一站,離我們宿舍很近

更好的是在我們要分擔車錢時

他竟然說 他要全部買單!接著跟計程車司機交代我們的去處就下車了

讓我們三個人頓時好感動喔~

也因為這樣

我覺得奧地利人好親切!

雖然講的德文像在唱歌 我都聽不懂

但我很喜歡奧地利人的親切!

在德國從來沒有人誇獎我德文說得好

但在奧地利短短的兩天竟然就有兩個人這樣跟我說XD

雖然只是客套話

卻讓我深刻感受到奧地利人的熱情與待客之道~

 

此外奧地利德語跟德國正統的德語有很大的落差

不論是發音或文字 

有許多的差異

我發現許多德國人每次聽到奧地利的德語

都會忍不住笑出來

感覺帶點嘲笑之意

好像在笑他們怎麼會說這種德語似的

分享一個實際的案例:

我們德文語言班報名時需要繳交一個類似選課單的東西才能上課

正統德文稱之為Laufzettel

語言班報名的秘書被許多學生搞得心煩

態度和臉色都相當不好之時

聽到我們用Flugzettel這個詞

忍不住笑出來!

後來我們查了字典才發現這個字是奧地利用語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cal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