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星期一到五早上九點上德文課到十二點半

生活作息變得很早起床~

此外不像上學期一到周末就跑出去旅行(累死了=.=)

反而是在海德堡周邊悠閒地享受生活~

上上周

上上周五去卡爾斯魯很有趣的媒體藝術博物館

還跟高中同學欣育(她在卡爾斯魯交換)相約吃晚餐~

我們兩個都很懷念上個月在海德堡一家日本餐廳吃的鹽燒烤魚(流口水...)

她分享跟室友的生活點滴相當有趣!

上周

上周日在海德堡附近的小鎮健行(坐火車約十五分鐘到二十分鐘)

從Neckarsteinach的Dilsberg健行到Neckargemünd

總計走了約五六個小時的路

一路上不停拍著德國春天百花齊放的景觀(非常漂亮)

只不過森林裡的樹葉還沒長出來

這五六個小時直接曝曬在太陽底下滿熱的~

走到最後一個小時實在腳很痠 不過接到小鈺來電詢問spaetzle作法又有精神了

小鈺是個帶給人活力的小太陽!!!

希望以後還有健行團!德國的小村落也非常有味道

上次在火車上遇到一位德國村長或村長之類的人

沿途非常熱情地介紹內卡河沿岸的小鎮及古堡

還不時show給我看手機裡網路相片

啊~我還忘了寫信感謝他呢!(下車時他遞了張名片給我,叫我有問題可以寫信問他T.T)

這周

這星期六日依然精彩

星期六在內卡河沿岸曬太陽烤肉

從下午一點烤到晚上八點(我們這邊現在晚上九點才是傍晚)烤過最久的一次

但在內卡河河邊的草地真是一位難求啊~人山人海 遠遠望去就像一隻隻的小螞蟻XDD

曼妙的身材嫩白的膚色 我走過去就直接回頭偷看啦

經過一個冬天的嚴寒考驗後

我終於理解西方人為什麼這麼愛曬太陽了!!!

在戶外曬太陽真的非常非常宜人舒服 根本捨不得撐傘擋住陽光(應該會冷吧==)

看著書喝著啤酒真是很享受耶~

還有另外一個重點~我們三個蛋糕生手星期四下午做了香蕉巧克力蛋糕及起司蛋糕

一開始做得膽戰心驚 其中有些步驟還出錯

好在最後結果非常不錯喔!

此外也遇到法國朋友

她也跟室友出來曬太陽 我們一群人聊天聊得很開心

她真是個開朗逗趣的女孩啊~難怪有德國佬很喜歡跟她逗陣(有八卦XDDD)

我們相約以後可以一起來野餐:)

至於周日跟上星期剛認識的韓國朋友一起去她的教會

她也是非常熱情的人 

此外她還邀了兩位日本友人(都是來德國學音樂)及一位德國友人(她的語言交換)

第一次參加這麼多韓國人的教會禮拜

結束後教會的大家一起吃午餐(咖哩飯及泡菜)

吃午餐前我們這些新人要自我介紹

在一群韓國人及零星德國人前用德文大聲自我介紹真害羞

所以另一位學音樂的日本女生就小小聲很溫柔地自我介紹~不愧是學音樂的~都這麼有氣質

午餐期間四國語言交錯 日文 韓文 德文 英文

我只會德文英文 還不致於錯亂

最錯亂的應該是德國友人吧

因為他會一點中文 一點日文 一點韓文 英文及德文

需要不斷轉換語言(誰叫他吃飯時還很貪心地想學中文日文韓文XD)

不過他都是自學的 相當厲害~

而且他還想找我語言交換 想學台語及繁體字 想到台灣看看~

我還直接問他 你幹嘛要學台語啊!!

總之就是非常有趣的聚餐經驗~

教會的韓國人都非常親切友善

然而因為沒有基督教信仰,我可能以後不會去了吧~

旅行預告

這學期打算利用一些國定假日出國旅遊,不想再玩德國了,夠了!!!XD

目前預計5/12-16捷克

           5/21-24巴黎(沒辦法太愛巴黎了~簡直就像我以前迷東京一樣)

    6/2-6 比利時(尚未確定)也有可能去瑞士(因為從我們這邊到瑞士的交通很便宜)

    7/9-     羅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cal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