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491.JPG 

(柏林火車站)

11月20號一早我得搭六點多的ICE前往柏林,預計中午十二點到柏林

由於前天晚上寫網誌寫到很晚才開始整理行李和找柏林資料

外加我沒有鬧鐘 很怕自己睡過頭

弄到快一點才睡著 Zzz

 

之後被室友的談話聲吵醒

我下意識看了一下手錶

什麼!!已經早上七點半了~完蛋了!我沒有搭上ICE!

我緊張地趕快打開電燈,趕快穿上衣服和褲子

這時候再看一下手錶

原來才凌晨兩點!我把手錶戴反了 冏

脫下外衣外褲穿上睡衣睡褲繼續睡覺去=.=

由於真的很怕自己睡過頭

所以我四點 五點分別醒來一次

最後五點半時終於起床了~

如預期地六點三十分拖著行李箱出門

第一次這麼早一個人出門^^

 

ICE沿途經過Frankfurt Kassel Göttingen Hannover

我在漢諾威再轉一次ICE才到柏林

剛到柏林火車站時,我睜亮了眼睛!好一個現代化的車站~

非常摩登非常明亮也充滿了設計感與層次感

肉眼看得到就有五層樓  地上三層地下兩層(彷彿來到了東京一樣)

我自己一個人拖著行李箱亂晃

沒想到在火車站就可以隔著落地窗看到國會大廈

就是那個1933年2月27日被祝融摧毀又再重建的國會大廈~

這棟建築可以說與德國發展息息相關 

因為這場大火讓希特勒得以邁向獨裁之路進而發動二次大戰

總之第一次一個人旅行很新鮮突然變得很亢奮(但只有持續幾個小時而已)

 

由於我的旅遊書沒有柏林的地鐵圖

對柏林地鐵的路線也不熟

所以我就跑去S-Bahn Kundenservice Zentrum車站服務中心

買車票順便問要怎麼坐車

這一天我只打算逛博物館島

所以只需要買火車站到博物館島Friedrichstr.及博物館島到民宿Bülowstr.

但我買錯車票了>.< 講德文結結巴巴>.<

還好到了門口及時發現趕緊去換車票

 

到了Friedrichstr.這一站以後

我在車站裡的書店亂逛

發現了一項十二月份的特有產品-Adventskalender基督降臨日歷

例如下面

adventskalender.jpg 

adventskalender1.jpg 

 請各位猜猜上面的數字是做什麼用的呢~

 如果你以為只是普通的日曆 那你就錯了

上面的數字都有一扇小門

十二月一號時就打開數字一的小門

十二月二號時就打開數字二的小門

......

每天依序打開當天日期的小門~直到二十四號耶穌降臨這天也就是到平安夜

其實我原本也不知道@@

是看到下面日曆左上角的日文字才知道

DSCF6741.JPG 

我買了這張布蘭登堡大門和聖誕市集的日曆

不過只是一個紙板和插畫就要將近六歐(台幣三百元)

我猶豫了一下想說下次再去柏林已經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就鐵了心買了下來

不知道把每個數字打開裡面會是什麼@@ 

往後幾天我在波茲坦的無憂宮或超市

都發現了Adventskalendar

甚至許多巧克力廠商例如Milka也推出了巧克力的Adventskalendar

每天打開一扇門就可以吃到不同口味的巧克力^^

建議大家可以在十二月份時去買自己喜歡的日曆 每天都有不同的驚喜!

 

之後出了車站開始前往博物館島

DSCF6493.JPG 

這是Friedrichstr. 車站附近的景觀

有一點像東京上野車站附近的感覺

由於我的旅遊書沒有相關的地圖

所以我只能靠著指標和問路人找到博物館島

後來找不到指標我就只能問路人

我總共問了三個路人 發現他們第一次都聽不太懂我說的"博物館島"德文

可能我發音不標準吧XD

第一個路人相當親切 還用英文回答我 

不過他跟我說了一條比較遠的路XD

第二個路人我猜是洪堡大學的女學生 也非常親切 

依著第二個女學生的指示我快走到了博物館島

但我直覺是這邊不太像博物館比較像大使館

所以我就回頭往反方向走

結果走到覺得更不像是博物館的地區

之後問了第三個路人是道路修理的工人

他跟我說我走錯方向了 冏~ 還很親切地跟我說那裏有哪些博物館^^

我又走回原來疑似大使館的建築物

然後修理工人也走到那一區繼續工作~

他自己主動跑來指示方向並且又再次說明有哪些博物館!

Vielen Dank!!熱情的柏林人!!

 

在這段尋找博物館島的過程 我竟然走進了洪堡大學的校園

洪堡大學創建於1810年,是柏林地區最老的大學

愛因斯坦及黑格爾都曾在洪堡大學任教過~

這一區應該是哲學系館跟圖書館

由於學長曾經在洪堡待過,所以我莫名地興奮XD 也照了很多照片

 

 

黑格爾廣場

 DSCF6513.JPG

 

洪堡大學也有學運

DSCF6506.JPG 

他們在許多建築物前面都逛著besetzt的布條

代表這裡已經被學運占領

DSCF6514.JPG  

窗戶邊的布條寫著學運的口號

無論在海德堡 杜賓根 洪堡都可以看到類似的布條

這次沒有從菩提樹大道一路逛洪堡大學

希望下次有機會去逛洪堡及拜訪法學院

 

接著我就開始逛博物館島

DSCF6523.JPG 

這是貝加蒙博物館

博物館島總共有五個博物館(但我逛完柏林大教堂就沒有時間了)

由於我的旅遊書只有文字敘述 沒有照片和地圖

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在找這些建築物的位置和名稱

同時我拖著行李箱跟筆電><

我先去舊博物館Altes Museum打算寄物

但發現竟然沒有寄物櫃!只好拖著行李和筆電繼續去認識附近的建築物

 

 

這是柏林大教堂

DSCF6541.JPG

由於教堂沒有寄物的地方

我還滿佩服自己還把行李箱跟筆電扛上去教堂樓上跟塔上

最後還上到綠色圓頂的觀景台

觀景台可以三百六十度看柏林市區的夕陽景色

但因為我有懼高症及扛行李太久非常無力

所以我只有看了一兩眼就下來了~ 

差不多四點天色就快黑了

 

DSCF6634.JPG 

柏林電視塔

 

到了五點多天色就已經全黑了

這時民宿老闆突然打電話給我跟我確認check in的事宜

我大概六七點才會到達民宿

老闆在電話中的意思是他會把鑰匙寄放在附近的餐廳~

然後請我自己去拿房間鑰匙

由於在電話中我沒有聽到餐廳名稱 可能是我漏聽了 

然後老闆跟我說 非常容易找到 如果我有問題可以再打電話給他!

我也就不以為意 想說到時候找不到鑰匙就再打電話即可

 

就這樣開啟了另一段不斷摸索的旅程  

出了民宿的那一站後 

我找不到民宿的位置 原來google的地圖是錯誤的>.<

我在一家超市門口問了一位四十歲舉止優雅的德國婦女

她也找不到民宿的號碼 她問了超市業務員

後來又非常好心地牽著她的腳踏車主動帶我去馬路對面的商店問路

問了兩三個店家 

她就跟我閒聊說 問路問店家最清楚了 因為他們每天都在這裡做生意

還說她可以理解我找不到民宿~

最後她帶著我順利走到了民宿門口!!!

喔~好感動喔T.T 我一直跟她道謝~

 

解決了一個問題

另外一個問題來了

這家民宿附近有很多餐廳

我根本不知道到底是哪一家餐廳

我就一個人依著行李箱站在大門深鎖的民宿門口不斷地打電話給老闆

老闆都沒有接電話......

等了二十幾分鐘

突然有一個住在這間民宿的德國年輕人恰巧回來 打開了民宿的大門

我趕緊跟著進去並且向他請教check in的事

他環視了民宿的辦公室表示老闆已經下班了

我表示老闆有留鑰匙給我 但電話中我聽不清楚......(默)

他問我有沒有老闆的電話

我趕緊拿出相關資料給他看

這時......

他馬上拿起他的手機幫我打電話給老闆!!!

嗚嗚嗚T.T 德國手機費這麼貴~他竟然不假思索地幫助我

又遇到一位好心人~他跟老闆講完電話後他似乎了解全部的情況了

他非常貼心地表示沒有其他陌生人會進來民宿

請我把行李箱放在民宿的院子裡面 只要把貴重東西帶在身上就好 

接著就引領著我到隔壁十公尺的海鮮餐廳

他向海鮮餐廳老闆詢問了鑰匙的事 然後順利拿到鑰匙了 oh ya

回到民宿後他指示了我住的地方

並且詢問是否需要他的幫忙 他可以幫我把行李箱提上去

我跟他道謝並表示我自己就可以提上去了!

不好意思再麻煩他了~

 

終於到了民宿的房間

一個人孤坐在房間裡沉澱一下心情

不禁深刻感受到 

這一天我可以順利倖存下來都要歸功於好心的德國人!

傻愣愣的我可以遇到這一連串熱情的人真幸福~

DSCF6677.JPG 

房間也好溫馨喔^^ 

當天晚上十點小鈺就會來民宿跟我會合了

有了精明的小鈺 我不必堅強地一個人旅行打點自己啦!

哈哈哈 因為之前去旅行我只要傻愣愣地跟著黃奕超就好了

小鈺都說黃奕超把我保護太好 我欠缺磨練XD

 

最後不得不提一下民宿老闆

民宿老闆也很妙

明明網路資料上寫到八點以前可以check in

但畢竟是星期五晚上他一定急著想去放假了

後來我進到民宿裡面

發現他分別在不同的地方共留了三四張便利貼給我 指示我房間的方向XD

也算是個仔細貼心的老闆

然後星期六日就對我不聞不問了 完全沒跟我聯絡

開心地去享受他的假期了~

 

因為星期一一早我就要趕回海德堡

我請小鈺幫我check out和付錢

所以這趟旅程我從頭到尾沒有見過老闆一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cal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