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nz林茲為2009年歐洲文化之都Kulturhauptstadt Europas

前一天晚上受到好心的奧地利上班族相助

又加上靖珣房間的床好舒服好柔軟喔~晚上睡得非常舒服

還沒開始逛奧地利

我就喜歡上奧地利了X D

一早吃著靖珣削好的蘋果(喔好像我媽媽削的蘋果喔 刀工真厲害)

馬鈴薯沙拉以及從德國帶來的香腸

DSCF5215.JPG  

早餐吃得很滿足^^ 

不過靖珣''文化差異"的德文課被我們耽誤了一下

真不好意思啊

吃完早餐後在林茲大學校園裡散步,接著送靖珣去上課後

我們開始一天的林茲之旅(林茲的秋天已經好冷了~)

 

 

首先我們來到了林茲的市中心Hauptplatz中央廣場

喔~林茲的中央廣場真的很漂亮耶~

 

 

 

 

咳咳...海德堡的俾斯麥廣場真是...(沉默)

我好喜歡奧地利建築的用色 奶油色調!

非常優雅高貴的顏色 有一種說不上來典雅氣息

到了觀光客必照相的三位一體雕像Dreifaltigkeitssäule

 

 

還請了路人幫我們照相

這位路人好親切喔

他說他曾經去過中國上海~呵呵

噗哧 我說我沒去過XD 然後還誇獎我們的德文

九月初以來在德國從來沒有人誇獎過我的破德文

嗚嗚 只有親切的奧地利人會這麼說喔T.T

再次見證了奧地利人的親切~

 

 

接著我們走去多瑙河畔照相

天啊~這是藍色多瑙河一曲裡的多瑙河嗎~

天啊~感覺就是在夢裡才會出現的河流~

在河畔邊現代建築與古典建築並列著

林茲多瑙河畔有一個新穎的建築物

原來是一間現代藝術的美術館Lentos Kunstmuseum

2003年開幕,在奧地利很重要的現代藝術美術館之一

 

 

隔著多瑙河對岸還有一個類似啤酒節的會場Urfahranermarkt

當時剛逛完慕尼黑啤酒節 很喜歡這種啤酒節會場

其實個人認為一個個的攤販有點類似台灣的夜市

或許是帶著某種的相似度與熟悉感

當下看完這棟摩登建築後馬上決定去逛啤酒節會場

 

 

 

 

奧地利的特產Schaumrollen

滿像台灣傳統螺旋鮮奶油麵包

也有外層裹巧克力的Schaumrollen

  

 

 

  

我們找了一家類似啤酒帳篷的地方點了烤半雞及啤酒

這是第一次在歐洲吃烤雞!很好吃!

之前在海德堡的百貨公司美食街看到烤雞就很想吃了

忍到奧地利來吃(不過這種類似啤酒節會場的烤半雞都比平常貴一倍)

所以以後還是直接在海德堡吃就好了XD

烤半雞上插著奧地利的國旗 

點的酒是Radler 一半啤酒一半甜的氣泡水

在我心目中我覺得漢堡的Alsterwasser最好喝

一半啤酒一半檸檬汁 喝完一口會充滿檸檬的清香!

酒足飯飽後心情大好

買了一支太陽眼鏡然後又買貴了XD

不過看在太陽眼鏡上標著義大利設計就算了~

整體感覺起來德國奧地利的啤酒節或相關市集都大同小異

一定會有很多食物攤販跟遊樂器材!

 

 

 

 

離開會場我們去老城區逛了教堂Jesuiten Kirchen

這個教堂真華麗~

此時靖珣已經下課了 帶我們去林茲當地人有口皆碑的咖啡館

 

 

 

 

這家咖啡館已經有一兩百年歷史

環境幽靜,氣氛很好

我們點了Merange咖啡與林茲蛋糕

一邊欣賞著掛在牆上的照片圖畫

一邊飲著香濃的咖啡與浪漫的氣味

 

相信有上過蔡宗珍老師法學德文的人

一定知道蔡老師的最愛Sisi公主

我們還在課堂上看過老師珍藏的黑白電影~

Sisi公主原本是巴伐利亞的公主,出生於慕尼黑,才貌雙全

後來嫁到奧地利,成為奧地利的皇后

之後更是奧匈帝國的重要推手,並且也成為匈牙利的皇后

常常會有人將黛安娜王妃與Sisi公主做比擬

因為她們都對於宮廷的繁文縟節充滿著不認同感

同樣與婆婆都有相處的問題

同時她們也都具有美麗外貌的共同點

Sisi當時非常受到奧地利與匈牙利臣民的愛戴,而戴妃也相當受到英國人的推崇

喔 對了 巴伐利亞有瘋子國王之稱的路德維西二世(蓋新天鵝堡的那個國王啦)

就是Sisi公主的堂弟

嗚嗚 我好想買蔡宗珍老師珍藏的德語版Sisi公主來看喔

講了這麼多

這家咖啡館以前曾經做過糕點進貢給奧地利皇后也就是Sisi公主吃喔

有了這點淵源 我二話不說買上了Sisi公主的購物袋XDD

一直跟店裡面Sisi公主的畫照相~噗哧

靖珣好幸福喔~在林茲有這麼棒的咖啡館~

 

 

喝完咖啡靖珣與怡儒也逛完美術館來跟我們會合了

於Mariendorm前面合照

 

我喜歡這張閒聊的照片~

其實我都在聊天沒有好好仔細欣賞這個教堂

之後我們又去Stadtpfarrkirche聽管風琴演奏

不知道是否旅行太累了

每次旅行途中聽管風琴演奏都會睡著

 

 

回家途中經過的櫥窗

櫥窗上面像風箏的裝飾品常在德國大街小巷看到

尤其常和花園園藝擺放在一起

沒想到在奧地利也可以看到~

我們一群人跑去奧地利的ALDI採購(叫什麼名字啊@@我忘了 這就是遊記拖著的下場)

回去宿舍黃大廚師煮好吃但要等很久的義大利麵給大家吃

還用蔬菜粉煮了綜合蔬菜湯^^

 

 

最後很感謝靖珣與怡儒在林茲的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cal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