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了研三以後

就變得很散漫XD

論文趕到最後才寫完,德文根本就沒在念,不進則退

這種散漫的態度一直持續到德國來

 

最近有種書到用時方恨少的悔恨

無論是在德文或法律的學習上

我常在想如果在出國前,就把德文學到一定的程度該有多好

我常在想如果在研三時再認真一點該有多好~

然而想歸想 let it be 重要的是把握當下

但當我每天仍繼續這樣散漫地度過 每周都周遊在德國大小城市時

根本也沒做到把握當下的眼前機會

如此不太積極的學習態度讓我很鄙棄自己

深深感受到自己正在為過去逍遙的生活而付出代價

簡單說 我現在正在還債!

尤其是每天被一堆德文單字追著跑 

我還來不及記起來又有一堆單字冒出來>.<

至於法律的學習 哀...莫再提 

 

從柏林回來後

近期內我應該不會再長程旅行了

不過應該還是會利用周六進行當天來回的旅行XD

sowieso

我想要回歸平凡的學生生活~

希望我說到做到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cal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