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替德國首戰澳洲加油,我坐電車去學生餐廳看大螢幕轉播

一路上看到披著德國國旗或身著德國球衣的民眾,車子要立著小旗子隨風飄揚

電車上幾乎人人都在裝扮

就算沒有這些"道具"至少身上的顏色也要紅黃黑

可謂全民總動員~

而這天德國隊踢得很精彩!大家整場嗨翻天,從頭到尾都在唱歌鼓譟

就連比賽結束後經過俾斯麥廣場的每台車子都不停地按著喇叭

到處看到搖著國旗 聽到吹著Vuvuzela的民眾

這天晚上真是個美妙的足球文化體驗!我都忍不住想買個道具來裝扮一下XDDD

 

 

到了第二場德國對上塞爾維亞

一開始比賽時相當安靜,大家聚精會神地看著球賽

到了Klose拿紅牌出場及立即被踢進一球後,大家的表情很凝重,更加安靜了

除了罰十二碼球前有稍微鼓譟一下,偶爾穿插著惋惜聲外,就這樣一路安靜到比賽結束

平常中午時間相當吵鬧的學生餐廳難得這麼無聲

結束後大家很有秩序地離開了,空氣中充斥著淡淡的哀聲及異常的寧靜

 

之前有人說在德國看足球感覺很危險,因為不論輸贏大家都要鬧一下

但我覺得似乎只有贏球比較吵鬧,也有可能輸塞爾維亞的那一場遇到裁判執法嚴格

大家不怪球員只怪裁判,所以比較心平氣和吧(我的揣測啦)

 

這個星期三晚上八點半德國對上迦納

不知道是不是德國的最後一場比賽(oh~我不要烏鴉嘴了)

我連德國黃紅黑的夏威夷花圈都還沒買

拜託一定要進十六強啊!

有一個朋友辦了德國國鐵的優惠卡,只要德國晉級一輪,這張優惠卡的期限就自動延一個月

如果德國打到冠軍,據說可以用到十二月份~

因此星期三晚上的比賽對她異常的重要XDDDD

 

附帶一提星期一德國天氣超級冷,冷到我穿著羽毛衣出門

出門前還在擔心會不會穿太多,但上了電車發現大家又把冬天的衣服穿出來了XDD

都六月底了還這麼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cal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