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做蒸蛋 因為水加太少

導致蒸蛋太硬像果凍一樣>.<

隔了幾天依照宜豪學弟的建議再試做了一次蒸蛋

這次我調整了雞蛋跟雞湯的比例

雞蛋比例少一點 雞湯比例多一點

(雞湯塊是親切的宿舍管理員九月多送我的小禮物 

他遇到我跟我講日文的阿禮嘎豆 我跟他說我是從台灣來^^

他馬上從管理室拿了一盒有簡體字包裝的雞湯塊送我 真是開心

不過自從他有一次發現我在走廊上曬衣服 他就沒那麼親切了 嗚嗚

德國宿舍走廊規定不能堆放雜物~當時我真的不知道啊!)

沒想到這次的蒸蛋像豆花一樣軟

湯汁很多~好像在喝豆花一樣~

DSCF6485.JPG 

(我沒有電鍋 利用媽媽幫我準備的鐵便當盒隔水加熱)

吃著吃著越來越覺得很像日式的茶碗蒸

我趕緊拿去請樓上的日本朋友Natsuko奈津子鑑定

外加拿了從盧貝克買的Marzipan請她吃

 

 

我端著便當盒去敲她的門 

Natsuko起初不是很理解這是什麼料理

她拿著碗裝了一點茶碗蒸時(不知道日文要怎麼說)

她終於理解了(灑花...)

奈津子應該很懷念日本料理~問我可不可以多盛一點XD

後來我又請她吃了Marzipan

原來日本有這玩意兒 不過也只能在德國糕點店買到

我在台灣都沒看過耶~可能從來沒注意過吧

說著說著Natsuko拿出一樣東西送我

DSCF6486.JPG 

日式咖哩包!!!

這是Natsuko姐姐從日本寄來給她的喔~好棒的禮物喔!

 

瞬間覺得從失敗蒸蛋變成的茶碗蒸似乎太簡陋了點

而且我還吃了一半XDD 心血來潮跑去找Natsuko鑑定一下並且請她吃XDDDD

真不好意思耶~日本人都這麼有禮貌嗎XDD

上次跟另外一位日本朋友麻衣子見面 她也親手做了香蕉甜點送給我

相較之下我顯得很隨便XDDD

日本咖哩包很方便 只要微波加熱就可以吃了^^

真的很謝謝Natsuko~ 

 

 

既然提到Natsuko就來介紹一下這個很貼心的日本女孩

Natsuko是日本東京一橋大學音樂史博士生

但我原本以為她只有十八九歲而已

 

日本人怎麼都這麼會保養!(怒)

她來自日本山梨縣 不太喜歡東京太擁擠的生活

平常喜歡聽聽歌劇 

九月中我跟Natsuko第一次在我宿舍大廳碰面

她很貼心地幫我開宿舍大門

之後九月底又再宿舍前面的路面電車站碰面了

我們就正式認識了~

在車站裡聊著聊著發現她來過兩次台灣 我去過五次日本

然後我很喜歡日本 她很喜歡台灣XD

我們聊著聊著... 當時看著電車已經到站了

我想用德文說:等我們有空再一起聊天吧~

但當時德文太爛了要想很久

等我講完這句話時 電車已經走了XD  語言班也遲到了~噗哧

或許因為太搞笑的經驗

我們有了美好的第一次見面

 

 

後來十月中時我們語言班竟然同一班,實在太有緣了

由於住同一棟宿舍的關係

我們常常會碰到,下課後也會一起回家

我發現她真的很喜歡台灣耶

她跟我提到九份的表情是很回味的表情~

她提的包包竟然是在台北101買的(她在海德堡也有看到一模一樣的XD)

呵呵 我跟她說我身上穿的羊毛白大衣是在東京吉祥寺車站買的 

(然後我們聊起了"當櫻花盛開時"這部德國電影  沒想到是在井之頭恩賜公園拍的耶 

嗚嗚 好懷念東京喔)

連聊到啤酒,她表示在台灣她喝過台灣啤酒喔

......

大概是我們對彼此的文化深感興趣 所以我們特別投緣^^

哎呀 奈津子跟麻衣子因為一橋只給他們半年的獎學金

所以她們明年二月就要回日本了~

以後有機會去日本我一定要去拜訪她們!

 

 

除了日式咖哩包外

生活中常會有這種小驚喜!

 

前幾天我煮著Natsuko送我的咖哩

 

那時候我室友Marie-Lussie Maja 及Marie-Lussie的妹妹坐在餐桌聊天

 

我原本只是想過去問他們 要不要嚐嚐日式咖哩

 

我端著咖哩飯站在他們旁邊想等他們聊一個空檔問這句話

 

沒想到熱情的室友Marie-Lussie以為我也要坐著一起聊天

 

就馬上幫我搬了一個椅子讓我坐下

 

瞬間我也不好意思掉頭回去房間吃飯了XD

 

接著我又被請吃年輪蛋糕跟小紅帽香檳酒

 

不過跟一群德國人聊天會令我無法融入

 

(國際交換學生的德文都講得很慢很好懂的)

 

由於是一群人聊天,所以不太可能會像一對一聊天特別為我放慢速度

 

我實在聽不懂速度超快的德文~

 

其實我也想跟他們多聊一點天 但是我光是聽懂他們話題就有點難了

 

所以我只能在簡單而且聽懂的話題上多講一點話

 

Na ja 很謝謝室友的點心~

 

然後發現在他們眼中樹幹蛋糕跟年輪蛋糕是不同的

 

對我來說外層都淋上巧克力的蛋糕 所以都一樣XD  

我這個開朗賢慧的室友真的很熱情 

覺得她滿像台灣人爽朗外放的個性

相較之下我還比較像德國人悶悶不太幽默的個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cal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