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九號是柏林圍牆倒塌二十周年

總理與總統撐著雨傘從燈光中走出來

揭開了柏林的慶祝活動

在柏林布蘭登堡大門下開始了大型骨牌的推倒活動

象徵著當年柏林圍牆倒塌的推牆歷史事件

柏林圍牆倒塌.jpg 

mauerfall 20 Jahre.jpg photos from 法蘭克福日報網站

這個大型骨牌在柏林市區綿延1.5公里

然而在海德堡完全沒有慶祝活動 

夜晚一如往常的寧靜

原本我以為只在柏林有慶祝活動

但沒想到歐洲其他城市也有慶祝活動

匈牙利有紙做的圍牆並且開車撞毀圍牆

英國倫敦展示冰磚做的圍牆

法國巴黎有巧克力做的圍牆

...

而德國新聞ZDF以"這一天全世界都在看柏林"作為開頭

法蘭克福日報以"歐洲的中心"作為大標題

柏林圍牆倒塌對於歐洲而言實在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這個議題在德國不斷被討論

到底東西德統一是好或不好呢~

到目前我只有與兩個所謂前西德人討論過這個議題

對他們而言 

德國統一對於前西德真是個沉重的負擔

已經統一二十年了,這個負擔從未曾減輕過~

 

此外

昨天我也因柏林圍牆倒塌而受惠(嘿嘿 其實接下來才是本篇重點)

那就是德鐵DB為了慶祝柏林圍牆倒塌二十周年

昨晚六點到今天凌晨三點推出優惠鐵路票網路訂票

只要二十歐元(不到台幣一千元)就可以坐ICE到德國任何一個城市

火車票適用時間從11/12到12/01截止

在此感謝宜豪學弟與聖里學弟即時通報

原本在巴黎跨年前我已經打算不出遠門了

一來巴黎跨年要花很多錢

二來一直賣命旅行也是會累的

然而一看到這麼便宜的火車票二話不說趕快訂車票了

感覺就像天上掉下來的旅行

不買這個優惠票對不起自己XD

 

當全德國人(有點誇張啦 不過系統繁忙還當機)

都塞在DB網站搶優惠票時

黃奕超竟然在杜賓根早早睡著了=.= 你果真沒有省錢的命~

德鐵網路訂票不能幫別人訂票 so schade

所以我和多特蒙交換的小鈺當機立斷

決定兩個人下星期五去柏林波茲坦為期四天三夜的旅行

沒錯!

我又要出遠門去旅行了!

海德堡到柏林坐ICE最快的火車就要五個小時

原價一百多歐元的火車票 

我只花了二十歐元就買到了!

想想看只要不到一千元就可以坐五個小時的高鐵

真是坐到賺到XD

接下來這幾天我跟小鈺要趕快找柏林的住宿

(柏林通顏大律師趕快指點迷津XD

 

宜豪學弟跟聖里學弟決定要去德勒斯登

也是買到賺到~

而讓德鐵又愛又恨的首推小鈺了

昨晚我將近十二點才跟小鈺通報這個優惠

她當下決定要瘋狂旅行(小鈺又再度發揮去桌遊展的功力了)

下周末跟我去柏林波茲坦

下下周末去卡爾斯魯及海德堡

然後在最後十分鐘決定這周末要來斯圖加特及杜賓根

買了六張火車票只要120歐元 原價我想應該超過500歐元吧

而且她杜賓根及海德堡住宿全免~

呼呼~真好命!

 

對我而言去一趟柏林之旅

就心滿意足了

要我連續三周出遠門玩個三四天

根本會要我的老命XD

 

最後感謝德鐵賜給我一趟柏林之旅(講得好像免費似的

XD

 

 

ps:

我都是隔一周才出遠門

另一周就當天來回 星期天可以好好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cal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